后勤新闻
后勤公告
通化师范学院货物(服务...  
通化师范学院货物(服务...  
校园绿化基础设备改造电...  
通化师范学院教育实践活...  
校园节约公约  
采暖用煤招标公告  
后勤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后勤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关于开展服务保障不到位...  
关于开展校园管理、资源...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与公告→后勤新闻
校园节约公约
2014/4/25

为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培养广大师生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创建节约型校园,制定校园节约公约如下:

一、增强意识。积极广泛宣传节约知识,做勤俭节约的执行者、义务宣传者,树立“崇尚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观念;增强节约意识,做勤俭节约的表率。

二、节约用水。提倡循环使用水源,自觉做到爱水、惜水、节水,严格做到人走水断流,拒绝“长流水”;不过量用水。加强废水回收利用,及时维修减少跑冒滴漏,推广节水新技术,全方位节约水资源。

三、节约用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离室关电,避免“白昼灯”、“长明灯”;使用办公自动化设备后及时断电,减少待机损耗;在教室学习结束及时关掉电源,做到人走灯灭。积极推广使用节能型和绿色光源。

四、节约用纸。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建设,严格控制文件数量,提倡双面用纸,提高纸张利用率;使用完的纸不要随便乱扔,要回收利用。

五、节约用煤。选用新型节能锅炉和节能材料,推广节煤新技术,根据天气状况,调节出水温度和流量,加强巡查力度,尽最大可能保持室内温度。

六、节约交通、通讯费用。提倡市区内办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公务用车。办公室电话长话短说,控制公话私用。

七、节约粮食,合理饮食。积极倡导餐桌文明之风,不浪费一粒粮食。

八、压缩会议和活动开支。严格会议、活动报批程序。减少会议、活动数量。

九、爱护学校公物。特别要保管好学校的生活、学习、教学的一切设施和设备。

十、控制公务接待支出。遵守关于公务接待的各项规定,严控超标准接待,降低经费支出。

十一、节约原材料。在维修或日常工作中,严格控制原材料消耗,严格工作现场管理,降低成本,节约资金。

 
CopyRight © 2004-2006 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431-6176917 传真:0431-5681994 E-mail:sklao@sklao.ac.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东南湖大路16号 邮编:1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