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后勤公告
通化师范学院货物(服务...  
通化师范学院货物(服务...  
校园绿化基础设备改造电...  
通化师范学院教育实践活...  
校园节约公约  
采暖用煤招标公告  
后勤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后勤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关于开展服务保障不到位...  
关于开展校园管理、资源...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与公告→后勤新闻
关于开展校园管理、资源节约专项整治
2000/4/11

根据通化师范学院党的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安排的第一批专项整治项目内容,为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围绕创建和谐型、节约型校园中心任务,开展校园管理、资源节约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节约资源、创建和谐校园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学院快速、科学、协调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工作目标

以改善我校校园环境,创建文明、节约校园为目标,落实责任、分级实施、细化标准,广泛动员,深入开展校园管理、资源节约专项整治工作,使我校的校园环境有一个较大的改观,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我校的校园管理水平,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整洁、优美、舒适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二、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校园管理、资源节约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杨秀祖(副校长)

  副组长:李乐营(后勤处长)、林松(保卫处长)、郭景瑞(学工处长)、李储君(后勤党总支副书记、副处长)

  成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后勤处、保卫处各科室负责人;装潢装饰中心、社区主任

三、整治内容和主要措施

(一) 校园秩序管理

1在宿舍、教室、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和广场等公共场所,不遵守有关规定,扰乱正常秩序。

措施:学生处及各学院加强对广大师生的宣传教育工作,保卫处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巡查的方式,及时发现问题,按照学院相关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责任人:郭景瑞、林松、各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      

整治时间:20144-5月至常态化。

2举行演出、舞会、社团宣传等公众活动,不按规定申报批准。

措施:完善各项活动制度,提高监管力度。

责任人:李洪彬     

整治时间:20144-5月至常态化。

3、在学生公寓大声喧哗、吸烟酗酒、聚众赌博、私拉乱接电源线或影响他人休息和学习。

措施:学生处牵头,各学院辅导员加强对学生的纪律教育和管理,保卫处、后勤处及各学院加强检查,制止违纪现象,对违纪学生交学生处严格按学校学生管理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责任人:郭景瑞、林松、历少华、刘继波、各学院辅导员及各公寓管理员、门卫

整治时间:20144-5月至常态化。

4机动车在校区随意鸣笛、无序停放。

措施:保卫处严格巡查,对存在上述行为不听劝阻者,及时处理。

同时在学校适当位置设立停车场,规范车辆停放管理。

责任人:林松            

整治时间:20144-5月至常态化。

5故意损坏公私财物或公共设施。

措施:加强管理,对上述行为按学校校园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责任人:林松、李乐营

整治时间:20144-5月至常态化。

6在宿舍、办公室或其它公共场所未经批准私拉乱接电源,在校区内燃放烟花爆竹。

措施:后勤处协同保卫处加强检查,对违规行为坚决予以制止,并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责任人:林松、李乐营、刘继波        

整治时间:20144-5月至常态化。

(二)校园环境管理

1、学校的部分楼宇、设施需要及时修缮。

措施:学校各建筑物和其他公用设施,必须保持完好、整洁。后勤房产部门将对学校楼宇及建筑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制定计划,进行维修。

责任人:李储君、薛殿仲         

整治时间:20144-5月至常态化。

2、存在破坏校园建筑外观形象,改变建筑用途的行为。

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勒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破坏建筑外观形象;不得擅自改变其用途;不得破墙开店;不得在楼顶和室外搭建棚房、砌围墙;不得在阳台、窗外悬挂或堆放有碍校容景观的物品。学校将对整改内容立即组织实施。

责任人:李乐营、林松

整治时间:20144-5月至常态化。

3、校园绿化、美化工作亟需完善

措施:做好草坪、树木、绿篱的养护、修剪工作,加强绿化宣传工作,安置警示、宣传标牌,树立广大师生关爱环境的意识。实时监督检查,对破坏校园环境的行为及时惩戒。

责任人:王重金、高伟          

整治时间:2014年绿化季节。

(三)校园环境卫生管理

1、校园整体环境卫生需要进一步加强

措施:加强对学生爱护环境方面的教育工作;学校道路、广场、教学楼、绿化带、绿化地及其它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由学校统一管理。后勤部门应强化校园卫生督查工作,委派卫生监督员每天巡查学校各办公场所、公寓及室外卫生清扫请况。做到不留盲区、死角,督促各学院、物业公司认真完成当日卫生清扫任务。

责任人:李储君、历少华、各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

整治时间:20144-5月至常态化

2、清理整顿校园内摆摊设点、零星叫卖、遛狗、放牧、练车等。

责任人:林松、李乐营        

整治时间:2014.45月至常态化管理

3在建筑物、构筑物、树木、桌、凳和其它公共设施上乱写、乱刻、乱画、乱贴、乱钉、乱挂

措施: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和卫生监督、监管力度,制止乱写、乱刻、乱画、乱贴、乱钉、乱挂行为。及时清理“小广告”。

责任人:李储君、历少华、各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       

整治时间:20144-5月至常态化

   4、商业网点及建筑工地垃圾不能及时清理。

措施:学校食堂,经批准的营业性店铺,及其它按规定应自行负责清运垃圾的单位,实行“门前三包”,门前禁止泼倒脏水,废弃物或垃圾自行清运到垃圾场。任何单位和个人的建筑装修垃圾,必须自行运送到垃圾场,严禁随意堆放。学校将组织人员进行检查和处理。

责任人:李储君、历少华、吴殿奎     

整治时间:20144-5月至常态化

(四)校园节能管理

1、学院用能设备、设施老化,部分区域未安装节能灯具。

措施:对校区供电线路、用电设施、照明灯具使用情况进行细致排查,对未安装节能灯具的区域、楼宇进行照明灯具的更换、进一步节约学校的电能资源。

责任人:李储君、张军          

整治时间:20144-5月。

对校区照明灯具使用情况进行细致排查,对未安装节能灯具的区域、楼宇进行照明灯具的更换、进一步节约学校的电能资源。

2、水电暖资源使用存在跑、冒、滴、漏现象

措施:加强对供水、供电、供暖设施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用电开关、水龙头、冬季门窗是否关闭,做好各项检查记录,存在损坏问题及时维修,积极与各教学部门、各单位节能监督员、各楼宇门卫的沟通、联系,严格遵守学校节能管理条例,明确责任,加强各楼宇水电暖浪费的管控,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杜绝跑、冒、滴、漏现象。

责任人:李储君、于言革、张军、王元存,各学院辅导员,各楼宇门卫

整治时间:20144-5月至常态化管理。

3、汽车燃油使用要厉行节约。

措施:完善出车登记制度,杜绝公车私用行为,设计合理、周到的通勤行车线路,对使用车辆进行科学调度,加强车辆日常维护,鼓励节约燃油的各项技术革新措施。

责任人:王重金、房义

整治时间:常态化管理。

4、节约办学的理念亟需加强。

措施;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加强创建节约型校园的宣传工作,倡导提高办公耗材的使用效率,通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提高师生爱惜每一粒粮食、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分暖的思想意识,房产维修、水电暖维修等部门要在日常工作中树立厉行节约、废物利用的观念,使学校的资源得以充分利用。

责任人:李乐营、李宏源、各系党总支书记、辅导员    

 整治时间:常态化管理。

四、具体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重视此项工作,要由主要领导亲自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确保整治工作周到实效。

(二)明确责任,协调配合。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全校总体计划和要求,逐级落实,要相互支持,密切协作,积极配合和服从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调度。

(三)严格考核,认真总结。学校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对此项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并在工作结束后进行总结。

(四)建章建制,注重整改,立足长效。

 
CopyRight © 2004-2006 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431-6176917 传真:0431-5681994 E-mail:sklao@sklao.ac.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东南湖大路16号 邮编:130033